夏寻

老师累了

时刻提醒自己

阿糖_S·weet:

一声巨响。


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听到了,但他们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继续敲打着键盘,就算刚来的新人也懂得规矩没有一刻停息。


王京现在是左右为难,站在老师面前留也不是走也不是,显然老师这场大火不是冲着自己来的,可难免有所波及。






“现在大家都怎么样了。”


“还是普遍低烧。”


别说是剩下的33个,就连现在站在王耀面前的京都感觉自己晕乎乎的。


王耀现在的心情复杂的真是难以形容出来,刚才他那一拳打在桌子上纸都震下来几张,在左胸膛里跳动的玩意恨不得拿绞肉器绞一遍的痛!



“这写的什么东西……”


“老师想点好的……毕竟国|民正在积极的状态——”


“这叫盲目!”


王京捂脸,他说“积极”自己都不信,这些年不说一个世纪,就说半个世纪全世界都在感叹老师所做出的成绩,这接近于直线的上升包含着老师多少个日夜的艰辛,结果就成了群井底之蛙的自吹自擂。







“这些吹嘘欺骗了民众,开个玩笑也就算了……无非就是看自家猴子做跳梁小丑,但还欺骗了领导!”


王京的脑袋更疼了,老师在各方面成绩的数据的确有时就超过世界第一的那位,但终究各方面技术还是有很多不足的,不说世界第一,就是隔壁那岛国也……




这么明显的事情却已经被吹的上天了,先前多少人励志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实现大家的理想,甚至要实现老师的理想。不过经过两代人就已经变成这样,实在是让人寒心。


还记得多少年前,因为经历世间沧桑早已忘记了大家的模样,可那群带着帽子随手把毛巾往肩上一搭的小青年,那群扎着双马尾笑盈盈的小姑娘,总是在脑内挥之不去。现在的青年的确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拿着键盘就打字,手机揣兜不离手,为了点鸡毛蒜皮就大肆开骂,这年头泼妇都懒得骂街了直接用语音隔着屏幕骂,反正大家不能顺着网线来打人啊。


王耀在那里左右踱步,拳头都已经红了,“王京你说……这是我的错吗?”


“怎么可能老师——”


“是不是我没有让大家看到私底下努力的艰辛才会导致这样的……”


“不是的老师!”王京立马反驳,“只是……只是……”


“说!!!”


“……现在的大家看到了,也已经熟视无睹了。”






如果你不断的对一个人好,那么你的好就会变成一种习惯,一种不会得到感激的习惯。


就算你不断的告诉那人自己的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许那人开始会感激涕零,但终究是治标不治本。该躺在床上玩手机的还是要躺在床上玩手机。






王京也不知道老师到底做错了什么,老师那么努力的在国|际中生存,他都数不清老师喝了多少喝不惯的酒,学了多少拗口的外语。那身笔直的西服在老师身上就像枷锁一样,勒紧的领结快要将他窒息,可老师还是笑的那样灿烂。


老师究竟为的是什么,为了稀有的资源,为了重要的数据,为了广阔的人脉。可现在下面那群只会白混饭的混|蛋们有谁稀罕了?有谁看见了?


那些人还真以为红色阵营的最大头在一群蓝色里存活那么容易吗?当年老大哥倒下了,一群人迷茫着,红色道路都变得猩红,但老师仍然不会低头。可跟老大哥杠久了的那位还是没事找事瞄准了红色阵营跟老师过不去。




王京认识的老师用现在的话叫做“除去君身三尺雪 ,天下谁人配白衣”,在国|家中哪怕别人再怎么不承认尧舜禹时期,年龄最大的依旧是老师。用句俗话,就算少了一千年也还是你爷爷。


这“爷爷”天不怕地不怕,跟那憨八嘎真杠上了打不打得过是一说,但最起码能咬下来对方一块肉。唯独就怕手底下的人盲了自己的眼。


可现在闹到这个程度不是盲不盲眼的问题了……




“老师……”


“王京我累了,你退下去吧。”


“哦……老师……”


“还有事吗?”


“保重身体。”

评论

热度(81)